English

旅俄华人踊跃签名支持北京申奥

2001-04-16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杨政、李永全 我有话说

本报莫斯科4月15日电由旅俄华人支持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组委会主办的“支持北京申奥签名大会”今天中午在莫斯科市中心的革命广场举行。来自莫斯科、圣彼得堡等10余个地区和城市的旅俄华人代表1000余人参加了签名集会。

集会上,旅俄华人申奥组委会负责人温锦华先生代表全体旅俄华人讲了话。他说,“正当全体中国人以极大的热情全力支持北京申奥之际,美国极少数议员抛出反对中国申奥提案。前不久又发生了美机撞毁中国战机并侵犯中国领空的严重挑衅事件。这一切决非偶然,说明美国当局一些人坚持冷战思维,不愿意看到中国的发展、壮大和进步。中国作为一个主权国家,任何人都无权阻止其发展壮大,都无权剥夺它申办奥运的权利。我们全体旅俄华人今天集会,就是为了表达我们坚决支持北京申奥的决心,回击美国某些反华势力的挑衅。”

俄中友协副主席伊万诺夫也在集会上讲了话。他代表广大俄罗斯人民衷心祝愿北京申奥成功。

莫斯科市政府负责人和俄罗斯体育界代表也出席了今天的集会。记者发现,有众多的莫斯科市民热情地参加了集会并在横幅上签了名。据组委会负责人介绍,截至今日,共有5万多旅俄华人在这个巨大横幅上签了名,该横幅将于近日递送北京奥申委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